close

健身1.jpg

(圖片來源http://wwwogistra-nutrition-shop.blogspot.tw/2014_06_01_archive.html)

喜歡運動的我

平常總會擠出點時間來運動

像是跑步打羽球、有氧操等

感覺這些就夠啦

為什麼會突然想花錢踏入健身房呢

 

理由其實很簡單~

平常假日,除了固定會打羽球之外

還會偶爾利用空閒時間慢跑

但,再怎麼運動

對自己的身材還是非常不滿意

最重要的是不希望為了保持身材,進而不能享受愛吃的美食

我可是有名的愛吃鬼ㄟ> <

要我少吃一點,根本是不可能!!

要正常飲食,又要擁有完美的體態

上網做功課,加上詢問專業人士,再去書店或圖書館查資料後發現

最好的辦法就是~~負重運動

但,其實在家裡也是能做許多運動

只是選擇在健身房裡,原因很簡單

除了專業的器材比較多外

當看到很多人為了健康與身材在努力運動的同時

自己也會鞭策自己,不敢鬆懈偷懶

除了更加積極些也會比較有動力

 

平常打羽球所訓練到的肌群仍然有限

雖然跑步是很好的有氧運動

但對於雕塑完美的身材

靠有氧運動的慢跑還有羽球這兩種運動

遠遠還是不夠啊

羽球運動可以從輕鬆打的有氧運動變成激烈的無氧運動

練到的肌群大部分都是腿部、手臂,其次是腹部、背部、腰部

而臀部的那層肥油永遠都還是軟趴趴的

 

跑步雖然是全身性的運動

但對於不太喜歡跑步的我

只能以慢速跑(有氧運動)來達到減脂效果

雖然這對減脂有非常大的幫助

這對增加肌肉量而有完美的體態是完全兩回事啊!

(而且我真的是超慢速跑步> <)

 

這是我在某藥局看到瘦身產品櫃的廣告

拿兩位名人的照片來比較就很清楚

兩位的體重和身高都差不多

為何體型會差這麼大呢?

02.png

原因就在肌肉量還有體脂肪量囉!

其實,很多人的想法會認為

人體的肌肉和脂肪是會互相轉換的

這可是錯誤的觀念哦!!

肌肉和脂肪可是完全不同的組成

所以

別再說要先瘦下來,再來健身雕塑身材才不會太壯這句話了

因為增加肌肉量相對的增加基礎代謝率

而基礎代謝增加才能幫助燃燒多餘的脂肪

因此,重量訓練是幫助增加肌肉量最好的運動

重訓後再進行有氧運動,對於燃燒脂肪可是更加有效果啊!

 

健身2.jpg

(圖片來源:http://howardstudy.blogspot.tw/2015/04/blog-post.html)

真心覺得這樣身材的女生超正點的^^

 

肌肉量慢慢增加後,相對的脂肪分子會慢慢變小

進而達到體脂肪降低的狀態

雖然因為肌肉重的關係無法讓你一開始就有滿意的體重

但,有雕塑過的體態看起來會比較緊實、有彈性@@

甚至會讓人覺得你已經瘦很多了~~(其實體重沒變多少)

長期下來,搭配正確的飲食與運動

體重還是會慢慢降下來的

健身3.jpg

(圖片來源:http://poseidonsally.pixnet.net/blog/post/288035467)

以上,簡單的解釋過後

是不是對上圖的身高體重差不多

但體型卻差異這麼大,有豁然開朗的感覺了呢?

 

所以雕塑到全身的肌肉線條

才是我的最終目標!!

不要再害怕會變成金剛芭比了

女生要練成金剛芭比可是相當不容易的

而且加上我們不可能天天練習(偶爾總是會偷懶嘛!)

也不可能花大錢利用肌酸增補的方式

更不可能花大錢去打針吧~(增加雄性荷爾蒙會幫助訓練等)

我們又不是專業的比賽選手

所以~女孩們,安啦!!!

 

不過剛開始進入健身房的心態是

啥器材都不懂,只知道如何使用跑步機和腳踏車

其他的就只能看看旁邊的說明書然後自主練習

好在自己的運動細胞不算太差

加上我不太會害羞的個性(很努力去詢問旁邊的健身大哥們)

慢慢的漸漸熟悉了大部分的器材

 

前兩個星期的訓練心得就是肌肉酸痛

以前沒有訓練過的肌群通通讓他們活動起來了

所以我整整酸痛了兩個星期有><

第三個星期後就慢慢適應了

 

~對了,第一個月剛開始

先讓自己試著去摸索大部分的器材

摸索中也要不恥下問,多了解自己動作正確與否

這點真的非常重要,不正確使用不但無法達到效果,還有可能造成運動傷害

這樣還真的划不來啊!

 

建議可以先看看網路影片或專業的書籍

但我認為還是要花錢找專業的健身教練比較保險啦!

畢竟自己不是這方面的專家

花錢請個健身教練來教還是比較安全,比較有效率

,自認為是運動小天才的我,自主訓練我還是挺有把握的~

只要注意千萬別讓自己受傷就可以囉!

 

SO~~~~

期許接下來的自己會更好

還有尋找跟我一樣愛健身的女性朋友

讓我們一起努力的為健康、為身材還有增加自信的一起努力吧!

歡迎跟我一起討論與交流哦^^

arrow
arrow

    陽光嬌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