呼~~~現在終於有力氣來寫心得了

前陣子似乎快要在部落格消失的我…

現在終於又出現了…

嗚~~~我又回來了

 

台南…最近登革熱真的是非常的嚴重

但…萬萬沒想到事情竟然會發生在自己身上

就讓我好好的來跟大家說明一下吧!!

8/24清晨突然覺得身體忽冷忽熱

一起床就有習慣量體溫的我

沒想到溫度非常高…竟然飆到38度

很明顯的是發燒了…

當時只是認為自己感冒了

於是,騎著腳踏車來到附近的耳鼻喉科看病

醫生提醒我多休息、多喝水

然後只是開個感冒藥和退燒藥給我

吃了退燒藥後體溫有稍微下降了

但晚上睡覺時…又開始發燒了

(於是我吃了退燒藥+冰枕渡過第一晚)

此時的我跟一般感冒的症狀真的很像

頭暈暈的然後身體沒什麼力氣

 

8/25來到第二天

一早起床一樣是發燒的情形

體溫是39度多…

覺得情況不對,只好到大醫院詢問情況

抽血檢查發現竟然是得到登革熱@@

天啊!我都沒有印象有被蚊子咬到

怎麼會有登革熱呢?

很緊張的問醫生該怎麼辦!

醫生淡定的說…登革熱病毒是侵蝕人體的血管

發病時 人體的血小板會因病毒的侵蝕而慢慢減少

而登革熱沒有專治的特效藥

必需靠自己的抵抗力來對抗病毒

最重要的是發病期間要注意不要受傷

千萬不要流血…變成出血性的登革熱就很危險

一般都只要一個星期就會自己好了

今天抽血結果除了知道自己得了登革熱外

還知道原來人體的血小板數量大約在15萬~45萬之間

而我的血小板降到剩下8萬7

醫生說我目前還不需要住院

要我回家好好休息多喝水

 

今日的症狀還是持續發燒大約39度左右

(醫生說大約會發燒個3.4天)

症狀跟昨天的很像…

頭暈、沒力氣、而且站不久、手臂肌肉有點酸酸的

晚上還是吃了退燒藥+冰枕渡過了

 

8/26來到第三天

一早起來不用說,體溫一樣是38度

有比昨天稍低一些…但還是離正常溫度有點距離

發病到現在除了去醫院以外只能待在家休息

實在沒有力氣起來走路

今日的症狀是頭暈、無法思考、昏睡、站不久

手臂腿部的肌肉偶爾會酸酸的

症狀感覺越來越多也越來越明顯

除了以上症狀…發病到現在一直都沒食慾

吃對我來說是多麼重要的事啊!

可是我真的連一口都吃不下

還會有噁心感(聽說有些人是吐得很嚴重)

 

一早起來就狂喝水狂跑廁所

中午過後…發現體溫降到37度了

精神也好了一些,但仍然食慾不振

中餐只吃了2口…(為了吃止吐藥和退燒藥一定要吃點東西)

一開始以為跟感冒症狀差不多…

沒想到卻是越來越不舒服

不過幸運的我在第三天下午就退燒

 

8/27 第四天

今天就沒有發燒了…

噁心感更加嚴重(不是生病的話我會以為我懷孕了= =)

空腹會想吐 看到食物也想吐

(但一直沒有吐出來,可能有吃止吐藥的關係)

一整天幾乎都在睡覺…嚴重昏睡狀態

站不到5分鐘就會想暈倒…

完全沒力氣…

今天多了一個症狀…就是拉了一天的肚子> <

 

由於醫院會通報我的情況給衛生局…

所以今天接到了衛生局的電話

約好明天要來家裡消毒

雖然身體不舒服實在不願意…

但也真的是沒辦法的事(誰叫我得到登革熱了> <)

 

8/28 第五天

醫生給的藥差不多都吃完了

今天也剛好要回診抽血…

沒想到今天血小板的數量更低

竟然降到8萬2 = =

而且早上站太久還差點暈倒…

醫生要求我今天打一針

(這個針應該讓增加食慾或體力之類的)

醫生說頭暈想昏倒是因為血小板降低的關係

但又必須要吃東西增加體力

沒有吃東西要怎麼對抗病毒

於是...醫生再開增加食慾和止吐的的藥給我

要我不要走動多休息…

回到家仍然是昏睡狀態~

 

8/29~8/30 六、七

這兩天一樣食欲不振

但是比之前好一點…多吃了好幾口

酸痛的症狀有稍微好一點

頭暈、想吐的症狀還是會有

這兩天也沒有拉肚子了

但…還是呈現昏睡狀態

怎樣都睡不飽…一直想睡= =

今天多了一個症狀…出現紅疹

紅疹其實沒有很明顯(洗完熱水澡比較明顯)

洗澡洗太熱皮膚會刺刺痛…

睡覺時四肢會癢癢的…整個睡不好= =

 

8/31

今天再次回診抽血

血小板的數量稍微增加一些些了…8萬9

醫生說有雖然只有稍微增加

但卻是好現象…表示病情有好轉了

紅疹也會慢慢消掉…要我別擔心

聽醫生這樣說真的放心許多

因為最近聽說有個跟我年紀相仿的人

得了登革熱卻因為出血而離開人世

聽了這消息真的讓我好擔心

最近真的非常小心自己不要受傷

連刷牙時都不敢刷得太大力(深怕出血了> <)

每天過得不舒服又膽顫心驚的生活啊!

 

9/1~9/2 九、十

呼~~這兩天算是我大復活的時候吧

精神好了許多,也比較吃的下了

想吐的情形已經不再出現

頭暈的狀況也漸漸消失…

好開心自己已經慢慢痊癒

雖然整個人還是很累很想睡

但…也許就是因為我一直在休息才好的比較快吧!@@

 

9/3 十一

今天的狀況其實跟沒生病前是一樣的了

我可以感覺到我已經好了

抽血的結果也告訴我答案…血小板數量15萬多

看到了整個大開心…

因為…我終於好了,真的真得好開心!

開心到一走出醫院就去吃大餐@@

現在才發現…原來能吃就是福原來就是這個道理啊!

 

發病到痊癒整整十天的時間…

雖然我的症狀沒有像住院的人那麼嚴重

(可能我平常有運動,抵抗力有稍微好一些吧!)

很幸運自己可以完全康復

此次的教訓也告訴我…

去後花園拔草時,要記得穿長袖或噴防蚊液

其實…我真的不知道我是在哪被蚊子咬到的

(平常蚊子都不咬我的,沒想到一咬就這麼嚴重= =)

而且我完全沒有被咬到的痕跡> <

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得了登革熱…

真得是很冤枉啊!

 

但真的不小心得到登革熱的朋友

也千萬別太緊張...

其實登革熱死亡率真的很低

但還是要稍微注意一下

注意多喝水、多休息

避免再被蚊子叮咬...

預防其他類型的登革熱病毒侵入

如果交錯感染,那危險性就非常高

而且發病期間自己本身就是感染源

蚊子咬到登革熱患者再去咬其他人

其他人就會中獎(一樣會得登革熱)

所以...最好都待在家休息(自我隔離比較保險)

大約7~15天就會痊癒

痊癒後對於該類型的病毒有終身免疫

其他類型的登革熱病毒只免疫2~9個月

此後還是要小心其他類型的登革熱

(因為交錯感染了...只會更加嚴重哦!)

 

提醒各位朋友…

遇到蚊子多的季節

記得要隨身帶瓶防蚊液

不然就是長褲長袖(天氣熱,這個好困難= =)

但為了不要生病…還是要注意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陽光嬌妻 的頭像
    陽光嬌妻

    陽光嬌妻~Yen's world

    陽光嬌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